公告/報導

華冠奬CEO書院 - 北美洲系列活動(一)
活動消息
2021-03-13

由總會總會長陳阡蕙、副總會長陳玲華主辦,世華亞特蘭大分會協辦的「世華CEO書院 - 北美洲系列活動」第一場華冠講座於2021年3月13日,美東時間下午8點以雲端視訊和YouTube線上直播舉辦!

兩位2020年第八屆華冠獎得主,越南建達工業責任有限公司總經理林淑莉和美國邱氏集團董事長邱婷蘭主講。亞特蘭大分會創會會長陳家琪擔任主持。

主持人陳家琪口才清晰伶俐,以輕鬆的圓桌對話方式和兩位華冠奬得主談論如何以樂觀的態度戰勝事業上種種的挑戰和困難,分享事業成功女性的秘訣。被稱為「越南螺絲天后」的建達工業責任有限公司總經理林淑莉,以「看見及満足需求,扭轉螺絲的動力,栓住全世界」為主題,分享她和夫婿李建逵如何接手家庭事業,不辭辛勞、不怕困難到越南設廠,通過20年的辛苦打拼,以「誠信」為原則,把一家小廠一直做到具有國際規模的大型製造工廠。現在越南滿街的機車都是在用建達公司的螺絲螺帽。除了關心自己的事業和家庭,林淑莉也在越南參加許多社團組織,在2016年協助創立了世華越南分會,2017年擔任會長。多年來林淑莉秉承「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一念,以真誠的愛心來持續回饋越南和台灣兩地的社會和弱勢群體。定居於美國亞特蘭大的邱氏集團董事長邱婷蘭是位擁有三千人專業團隊的企業家,集團事業包括金融財商教育,各項金融產品及大學申請計劃。年輕的邱婷蘭毅然放棄成為在台灣父親的接班人,隻身前往美國主修自己感興趣的早期兒童教育,並在蒙特梭利學校執教了15年。2003年為了協助朋友解決在財務上的需求,了解財務規劃的重要性,從而開展了她在金融事業上的業務。受到夫婿江政峰博士的鼓勵,不怕從零開始,用生活中易懂的語言將理財概念教給每一位客戶。邱婷蘭本著人際關係(Connection)、溝通(Communication)、堅持(Consistency)和熱情(Passion)、團隊(Partners)的經營理念,與團隊成員密切配合,親如一家,打造了一個包容31個不同族裔,高效率的專業理財團隊。本人曾兩度被美國時代週刊評選為“幫助最多家庭管理財富的人士”之一。邱婷蘭在繁忙的工作之餘還擔任台灣僑委會僑務促進委員及世華亞特蘭大分會會長。她分享她父親的教導時講到,「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把自己準備好」!展望未來,邱婷蘭覺得要讓她「創造生活,活出生命,不同凡響」的座右銘去影響和幫助更多的人開創出更美好的人生。

世華亞特蘭大分會由衷感謝世華總會總會長陳阡蕙和副總會長陳玲華主辦的「世華CEO書院 - 北美洲系列活動」!這場精彩的講座吸引了近兩百位聽眾,同時還榮幸的邀請到了駐亞特蘭大經文處王翼龍處長、駐越南胡志明市經文處鍾文正處長、亞特蘭大華僑文教中心賴麗瑩主任、世華總會會長陳阡蕙、世華名譽總會長黎淑瑛、世華第一副總會長莊住維、世華副總會長陳玲華和華冠聯誼會會長陳麗如親自出席致詞!也由衷的感激講座的嘉賓台灣世華副總會長洪呂麗月、國際常務理事余琪玲、國際副執行長藍佳欣、美南分會會長孫玉玟、美南分會副會長何真、南加州分會會長唐久麗、紐澤⻄分會會長彭鈺絢、多倫多分會會長林桂珠、⻄雅圖分會會長司徒美寶、大華府分會會長何淑妙、北德州分會會長李震台、巴西國際理事支黃秀莉、北加州分會會長胡威妮、拉斯维加斯分會會長李元芬、大台南分會會長蘇月珍、大高雄分會會長蔡宜真、芝加哥分會會長王慶敏、溫哥華分會會長周素蓮、溫哥華創會會長曾志瑛、溫哥華分會前會長游慈心 、溫哥華分會名譽會長吳季頻、越南分會會長林詩萍、大紐約分會會長葉周森娣、巴爾的摩分會會長白越珠、日本關⻄分會會長洪麗華、大洛杉磯分會會長徐洸玲、猶他州分會會長盧英燕和世界各個世華分會姊妹們的參與和支持!

如此鼓舞人心的座談會使在場聆聽的世華姊妹們拓展視野、受益良多。我們期待著接下來一系列的世華CEO書院講座!

img
img